昊昊💜郭嘉

好厉害!!支持太太!!!

暄妍:

一首给奉孝写的古筝曲w
其实是暑假的时候写好的,这几天突然想起过来存个档。
叫《短歌行》是因为有一点站曹郭的私心2333另一部分也觉得这个名字确实适合这首曲子。
虽然在一两年前我就有创作这首曲子的想法,但其实准确的说,这首曲子是在我上学期期末的时候才一边忙着和同学排练重奏,一边抽时间具体的去构思曲子。碰巧那个时候支气管炎和失眠犯的挺严重的,几乎是每天晚上都咳嗽咳到三四点才睡,半夜也会起来吐,吃了好多种药也没什么用,也是后来才慢慢好起来。那一段时间整个人的精神就非常萎靡不振。当时就跟同学开玩笑说,虽然不知道我郭以前具体是因为什么病而死的,但有多难受我现在大概也能感受一二了2333
后来到了暑假,开始正式着手写,因为没什么创作经历,我师哥在这首曲子上帮了我相当大的忙!真的太感谢他!!我和他暑假就在就这么在琴房里写了一个多月,《短歌行》便诞生了。
我着实不是一个特别有毅力的人,现在想想当时写的时候还觉得有点小小的不可思议。
不过确实,喜欢才是一切动力的源泉呀。
也是因为奉孝他本身,才推动着我把这首曲子给写出来。
奉孝这么棒的人,我真是想把他的所有都表现出来。他的纯粹,洞察世事的敏锐,发言盈庭时的笃定,喝酒时的一抹笑意,对死亡的豁达,以及同时对生命的眷恋。唉…但是想的永远是最好的呀……实质上写出来我觉得还有好多元素都没用到,在某些部分表达的也不够深刻。就还是有一些不满足吧。
因为是艺术创作,就没有在很多地方那么考究,同时加了一些魏晋的元素在里面。p4是我写的一个乐曲概要,如果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啦~
这首曲子确实还有很多可以修改之处,下个学年会抽时间琢磨着大改一下,在自己音乐会上弹,到时候会录视频放过来~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