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昊💜郭嘉

【曹郭荀】红玫瑰,白玫瑰与自行车(1)

好棒

好吃的水果:

无双电视台种的草,现在满脑子“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和“一万个舍不得”出不去。 
帝国出的文若,看不出来太多性格,但表白和结婚事件温柔得要死眼睛亮闪闪的从头包到脚严严实实的关键脸太好看还比曹总高那么多就自行脑补了。 
开篇走帝国路线,后面走着走着估计会走魏传IF线,就是乌鸦不死所有人都不死曹总统一的那条线。 
荀令戴耳钉是CV梗,送香是从CV送花梗。 
有丕嘉丕和懿丕。对虽然35系列丕子走霸总路线但我还是有点想看他受的。 
渊蝶可能有然而不能确定,说不定就有禁蝶,说不定还有丕蝶。 
标题就是这么简单粗暴,曹总就是自带左拥右抱气场的男人。 
从帝国的反董同盟线开始,那会儿曹总和荀彧都在袁绍手下,郭嘉在野。 

01

袁绍看了荀彧的人事报告后,连派了三次人去请这个叫郭嘉的青年。第一次他刚好不在,当然也可能是在然后装作不在,第二次在,但表示自己快病死了就是不开门,第三次倒是开门了,然后把派去的人给灌醉了再原封不动送了回来。 

派去的使者醉到回来唱了三天走调的梁父吟。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给脸不要脸,袁绍不是个特别有耐性的人,就想把荀彧叫过去训一通让他再也别提这熊孩子。不过荀彧一去,他看见对方亮晶晶的无辜的眼睛,训斥的话好像就说不出来了。 

一定是因为荀彧今天又换了种迷魂香。 

反正只要是荀彧身上熏的,肯定都是迷魂香。 

荀彧再三向他道歉,笑容可掬地按着心口表示这回自己出马,一定把这孩子带回来。要是带不回来,他就戒香。 

本来袁绍也是个没长性的,对那个郭嘉早就不感兴趣了,但难得荀彧发这么毒的誓,他也不太忍心回绝,只好说:“荀彧,你高兴就好吧。” 

荀彧又鞠了一躬,道:“只是我自己可能也要费点事,如果可以,能不能请曹孟德跟我一起去呢?” 

袁绍愣了一下,不知道荀彧要他的青梅干什么。虽然他的青梅和他的空气清新剂最近走得好像是有点近,按身高来说不应该啊。 

荀彧微笑道:“我想,要是我说服不了奉孝,可以请孟德君把他打晕了扛回来。” 

袁绍嘴角抽搐了一下,看着温柔微笑笑得人畜无害的谦谦君子荀文若,总觉得违和感已经炸裂天际了。 

02

郭嘉闻见香味就给荀彧开门了,开了门就扑了上去,脸埋在荀彧脖颈上蹭着,笑道:“文若好香。” 

荀彧亲昵地回抱他,道:“是你送的,我当然记得用。” 

郭嘉心满意足地抱着荀彧后退几步,把他带进来熏屋子,一面笑道:“我就知道文若喜欢我。” 

荀彧拍拍他后背,道:“抱够了?还不松开?” 

郭嘉的食指在他面颊上划了一下,又凑上去亲了一下,笑道:“温香软玉抱满怀,文若让我怎么舍得松手?” 

荀彧想起身后的曹操,被郭嘉亲过的脸颊就忽然有点烧了。 

荀彧引他见曹操,郭嘉微笑着看他,同时还是一手搂着荀彧的腰不放,只是道:“孟德君,你好。” 

曹操看着荀彧那只不知道要不要搭在郭嘉肩上但最终还是很妥帖地放了上去的手,微笑道:“你们感情真是好呢。” 

郭嘉和荀彧不约而同对视了一下,然后郭嘉笑道:“是啊,毕竟我们这样已经很多年了。” 

他又转向荀彧,微笑道:“文若要是带朋友来喝酒,就只管开口,要是让我去辅佐袁公,就还是请文若安安静静地做只香炉吧,看着我跟孟德喝酒就好。” 

他虽这么说,却依然不放开紧紧勾着荀彧的腰的手,只腾出另一只手去拿酒杯,要跟曹操碰杯。 

曹操也就笑着跟他喝了一杯,虽无酒肴,然而眼前美人美景,正可下酒。 

荀彧拍拍他的肩,道:“酒先停一下,奉孝,我有回礼给你。” 

他摊开手掌,掌心赫然是一枚亮晶晶的蓝色耳钉。郭嘉一看就笑了,道:“文若,这东西我有。” 

他左耳的确戴着一只给他增色不少的蓝色耳钉,与这只一模一样。不过他也没想到荀彧能找到只一模一样的。 

荀彧偏过头,把自己的左耳耳垂露给他看,笑道:“我去打了个耳洞。能帮我戴上吗?” 

郭嘉怔了一下,然后笑了,接过来给荀彧戴上了。 

曹操突然觉得太亮了,自己需要个眼罩。 

03

郭嘉道:“所以,文若希望我辅佐袁绍只是权宜之计?” 

荀彧看了一眼曹操,道:“没错。孟德若是在得到你之前就离开袁绍,日后还要攻占此地才能把你请回来,更何况世事多变,那时不知又会有什么差错。” 

郭嘉闻言,就盯着曹操看,曹操也坦然,任他看。 

郭嘉与他对视良久,笑了,道:“文若认定的男人,想来也不会错的。” 

曹操点头,道:“我本来就很不错。” 

他起身,主动去握住郭嘉的手,道:“跟我走。” 

他也不等郭嘉回答,就这么把人攥瓷实了,拉着他直接往外走。郭嘉也不反抗,好像被他握着手就很安心。 

只是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什么,回头道:“桌球杆!我的桌球杆没拿——” 

他一回头,就看见荀彧抱着他宝贝的桌球杆,一脸的温良恭俭让,道:“我给你拿着了,走吧。” 

郭嘉忍不住抬手挠了挠自己一头黄毛,一面又被曹操拉着往外走。他只好求助似的回头望着荀彧:“酒,还有我的酒——” 

这回荀彧没理他,只是依然保持着微笑,走在他和曹操身后。 




04

曹操去找荀彧,跟他说:“我把奉孝的好感刷到S了。” 

荀彧盯着他,眼神里闪过一道寒光。 

荀彧道:“孟德君不是用酒刷的吧?” 

曹操流露出有点委屈的神情,抓住荀彧的一只手,跟他解释道:“不用酒不行啊,奉孝那个人你也知道……不过你放心,每次带去的酒都是我喝光的。” 

荀彧怀疑似的看了他一会儿,问道:“真的?” 

曹操点点头。 

荀彧幽幽地道:“他居然没用桌球杆打死你,看来是真爱。” 

最后曹操还是把郭嘉的好感度刷到了S,然后要跟他结义。 

郭嘉拒绝了。 

曹操追着问他为什么,郭嘉被缠不过,答道:“这营中我看见结义的只有刘关张三人,然而夏侯将军天天都想着砍关云长。我怕跟孟德结义,离这么近,有天真的会被砍。” 

曹操郁闷地去找荀彧,荀彧笑了笑,道:“奉孝是不想跟你结义,因为他想跟你结婚。” 

曹操觉得荀彧是真相了。 

然而这系统是怎么回事,不能结婚吗? 

05

荀彧去郭嘉屋子里睡了一夜,第二天郭嘉顶着黑眼圈和一身香味出来,去找曹操要求结义了。 

郭嘉握剑,曹操握住他的手。郭嘉手修长,不算小,却依然被他轻而易举地握在手里。 

郭嘉道:“为义兄的信念前行啊,听起来好像是不错。” 

抬剑,劈开坛子。 

曹操取笑他:“不怕被砍了?” 

郭嘉微笑道:“怕是怕,可更怕不能留在你身边。” 

曹操自觉很久没听到这么动人的情话了,可惜是结义,不是结婚。 

紧跟着郭嘉低头看了一眼被劈开的坛子,继续微笑道:“好了,纱织小姐已经追哈迪斯去了,我们也跟上吧。” 

等等……奉孝你没觉得串戏了吗? 

06

战场上孙坚求助,曹操前去支援。孙坚却表示,此处敌情还在次要,关键是袁术答应的粮草送不过来,战力才会下降。 

而袁术的传信兵也说得很明白,敌人挡路,过不来。 

“真是麻烦死了。” 

曹操调转马头,道:“文若奉孝,留下帮孙将军,我去支援公路。” 

结果他还未到袁术身边,已遇上了张辽。 

荀彧击退死缠着孙坚的高顺,向郭嘉道:“这里交给我,你去帮孟德。” 

郭嘉反问他:“为何是我?” 

荀彧深深看了他一眼,理直气壮地道:“我把地图丢了,有点不记路。” 

郭嘉叹了口气,调转马头朝山上奔去,然后从高处跳下,抬起桌球杆抵住了张辽的双刀。 

“抱歉,真是没法让你再让碰我义兄了呢……卧槽这话说起来真别扭。” 

郭嘉一边自言自语地抱怨了一下,一边抵开了张辽的兵器,两人都后退了一步。 

张辽盯着突然从天而降的他,觉得这黄毛好像是自带BGM出现的。 

“我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 

紧跟着郭嘉就连放了三格无双。 

07

这场仗打完后,曹操实实在在地跟袁绍吵了一架,孙坚直接摔了头盔,愤然离席。 

曹操喊完了,喘着气盯着袁绍看,看得袁绍全身不自在起来。 

袁绍问道:“所以,孟德君,你是觉得我这个名族不够好?” 

曹操突然觉得很累,刚才跟他说了那么多,原来全是白费。 

曹操笑了,朝他深深鞠了一躬,道:“是啊,不能再当你的青梅了。” 

08

曹操回营收拾人马,跟荀彧和郭嘉表示我要走了,要不要跟着我。 

郭嘉看了荀彧一眼,才道:“义兄弟要跟着下野是游戏设定改不了的吧?” 

荀彧微微一笑,不答话。反而曹操看着郭嘉,道:“跟我走,元让不是小气的人。” 

郭嘉笑了,道:“我知道元让喜欢我。” 

他们说着,夏侯惇和夏侯渊来了,跟曹操说兵马点齐了,随时可以走。 

曹操道:“那就走吧。” 

夏侯渊“啊”了一声,欲言又止,终究什么都没说。 

09

出城没多久,一只巨大的蝴蝶飞来,在他们眼前张开。 

“对袁公这样不辞而别,我张儁乂可是不能答应的!” 

张颌身量极高,并不骑马,却比骑着马的曹操还要高出一个马尾辫。 

曹操嘴角抽搐了一下,扭头看夏侯渊:“妙才,家务事,自己解决。” 

10

夏侯渊拉着张郃的手不放,其他人本来是不看的,然而他俩交流起来动静实在太大。 

毕竟一个一出场自带广场舞特效的男人是怎么都没法忽视的吧。 

郭嘉等得百无聊赖,道:“真是真·花样虐狗啊……” 

他话音未落,已经被荀彧勾住了肩。荀彧也只是勾住他肩,没再做多的动作,只是转头微笑着向他道:“有我呢,我疼你。” 

曹操再度觉得自己需要一个眼罩。 

11

“儁乂,要不就跟我走吧?” 

“你怎么能拿这样的话侮辱我美丽的战斗!我是不会走的,除非有一天你们能叫我看到比在袁公手下更美的舞姿,那时我们……” 

“儁乂,你别激动——” 

“我没激动!” 

“没激动就先别跳舞了,我都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看你……” 

张郃拉住他的手,认真地看着他,道:“叫我见到你们美丽的战斗吧,也许那时,我们能再度重逢——” 

他说完这话,就变成蝴蝶飞走了。 

夏侯渊几乎落下的泪硬生生卡死在了眼眶里,怔了一会儿,才打马回去,跟曹操走了。




12

郭嘉打马往前,与曹操并排,向他道:“孟德以后可一定要收下张儁乂呢。” 

曹操点头,道:“就算是为了不让妙才哭,我也会做到的。” 

郭嘉笑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我是说,我们已经有了文若,如果再有这位张将军,正好可以合体成香妃娘娘。” 

曹操脑内了一秒钟一只香喷喷的蝴蝶,还没笑出声来就觉得背后一冷。 

“郭奉孝,”他们身后的荀彧微笑着道,“你的桌球杆还想不想要了?” 

13

夏侯渊实在情绪低落,曹操扭头向夏侯惇道:“东尼,要不你去安慰他一下?” 

夏侯惇勉强跳了一段小苹果。 

夏侯渊抑郁了一整天没说话。 




14

曹操问夏侯渊:“你看上他哪儿了?会跳舞?” 

夏侯渊难得老脸一红,点了点头。 

曹操长长叹了一口气,道:“还没得手吧?” 

夏侯渊哎了一声,一脸的不打自招。 

曹操幽幽地道:“就你这个头,上了床都按不住人家好吗?” 

郭嘉想着满床跳广场舞的张郃和永远抓不住他的夏侯渊笑出了声忘记了自己在偷听,被荀彧严严实实地堵住了嘴。 

15

路中途停下来休息,曹昂说去前面哨探,看最近的村子有多远,可以买些粮食。 

他把少年曹丕交给曹操,道:“那父亲就好好照看阿丕,我很快回来。” 

曹操伸手接曹丕,一下还没接动,因为曹昂忘了撒手。他盯着曹操,好像有点不放心的样子。 

曹操抱住了曹丕,曹丕盯着曹昂远去的背影,眼神简直委屈得像是全世界都欠他一串葡萄。 

曹操无奈地道:“多大了还黏着你哥,让爹抱抱。” 

曹丕鼓着腮帮子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道:“我要荀叔叔抱。” 

他喜欢那个香喷喷的,长得好看又温柔的荀叔叔。而且荀彧有时候会让他坐在自己肩上,那种高度所领略到的风景可是曹操不能给予的。 

曹操回头看了一眼,觉得又瞎了一次。 

他哄着曹丕:“你荀叔叔抱着你郭叔叔呢,腾不开手。” 

他的后宫倒是从不争风吃醋,但怎么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呢? 

16

到村外安营扎寨,李典来找曹操告假,说要去村子里逛一逛。 

曹操道:“你不带着文谦去?当心他不高兴,拿兵器堵着床不让你上。” 

乐进那兵器确实比较独特。 

李典哈哈一笑,抓了抓头发,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的表情。他压低了声音,道:“其实我听说村口有个手艺出众的王师傅,想去烫个头,回来让文谦惊艳一下。” 

曹操总觉得可能不是惊艳是惊吓。 

后来李典那个头烫得怎么样见仁见智,但王师傅的手艺应该没话说,因为她自己的头烫得很好看。李典把她给带回来了。 

曹操军正式有了一名女将,叫王异。 

郭嘉立刻跑了上去,问道:“我的金发没染好,你看还能再抢救一下吗?”




17

夏侯惇没了一只眼睛,他捂着眼,血还在从指缝里不断流出来。曹操去扒他手,他也不让看。 

“有什么好看的,我就知道这眼睛留不住,早去早干净,”夏侯惇笑着道,“留着也是被你们闪瞎的命。” 

荀彧拿了眼罩过来,他不要。郭嘉叹了口气,道:“东尼要不你还是要吧。” 

说着他默默递过来一面镜子。 

夏侯惇看了一眼,然后摔了,想自插双目——不对,单目。 

“我夏侯元让怎么说也是堂堂一条帅哥啊!进可烽火戏诸侯退温酒斩关羽——” 

荀彧觉得非常过意不去,还是把眼罩给他戴上,一面劝慰他道:“再怎么说夏侯将军也是为了救我。你放心,我这就去找华佗,让他把我的眼睛换给你。” 

曹操惊吓之余脑内了一下夏侯惇版的阿紫和荀彧版的游坦之,面色很不好地看了郭嘉一眼,结果发现郭嘉是跟他一样的脸色。 

夏侯惇也吓了一跳,一把抓住荀彧的肩膀,怕他真挖眼睛,急忙道:“其实也没什么,戴眼罩挺帅的……” 

荀彧脸上只写满了不信俩字。 

郭嘉想笑,被曹操一把捂住嘴。然后曹操也捂住自己的嘴。 

夏侯惇道:“那什么,荀先生要实在过意不去,把你整容那医院告诉我吧。太神奇了一路人脸突然变成大美人了……” 

郭嘉甩开曹操的手,笑得桌球杆都撑不住了,幸亏曹操眼明手快,一把搂住他的腰,才没让他笑到地上去。 

18

他们已经在雨中赶了很久的路,一路厮杀,每个人的眼里都似被血染红一般。 

曹操寻到汉帝刘协时,身上被雨水冲刷至血迹斑驳,眼中杀意未来得及消退,因此刘协明知他是前来救驾,还是忍不住后退了一步,才站稳身子。 

曹操并不行礼,也不收剑,只是道:“臣救驾来迟,请陛下恕罪。陛下,请务必跟紧我。” 

说这句话是必要的,因为就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便已经又杀死冲上来的两三人。 

刘协在他身后道:“爱卿真是有胆量。” 

曹操笑了一下,只顾奋力厮杀,不再和他对话。直到李典乐进赶来,替他除掉前方的敌人,典韦又提着郭李二贼的头来,掷在地上。 

刘协连日惊吓,此刻见了头颅,心胆俱裂,又舟车劳顿,全无力气,脚下一软,却被荀彧扶住。 

荀彧不动声色地化解了天子失仪的尴尬,尽管这连日来,天子实在没什么仪态可言。此刻马嘶轮转,郭嘉已经驾着被丢弃的马车回来了。 

荀彧扶刘协,态度恭谨:“陛下请上车。” 

郭嘉却跳下车,打了个口哨,重新跨上自己的马。曹操见他雪白面颊上沾了血,伸手替他捻去,问道:“你受伤了?” 

郭嘉道:“是别人的。” 

曹操点头道:“那就好,若是你伤了,那救驾的功再大,也是怎么都划不来的。” 

荀彧扶了刘协上车,重新叫了车夫来赶车,却正听见曹操此言。他怔了一怔,问道:“曹公,刚才说什么?” 

曹操看向荀彧,郭嘉的手正抓着他的衣袖,未曾松开,给这一转,也带得十分明显。 

曹操微笑了,道:“我是说,幸好郭嘉没有伤着,汉帝也没有伤着。” 

这话还是很出格,但符合曹操的作风。荀彧也不再计较,打马回到了郭嘉身边。 

只是在回去的路上,他忽的想起来时与郭嘉的谈话。 

“我相信文若的眼光,能被你看上的男人一定很不错。” 

“其实,只是志同道合,恰巧拥有相同的理想罢了。” 

他见郭嘉只是微笑着,似在出神,便问他:“想什么呢,这么入迷?” 

郭嘉道:“我是想,我境界果然不及文若。我终究只是将孟德视为我的理想罢了。” 

他这样说,却是笑着的,好像这样便足够让他心满意足了。 

荀彧现在还是这样从雨中看过去,看郭嘉的侧脸,见他仍是微笑着,仍是心满意足的样子。 

荀彧想,他既然高兴,这样便很好。




19

早上曹操抱着郭嘉不愿意起来,非要说是郭嘉的被窝太香,熏得他头晕,爬不起来。 

郭嘉心里呵呵了一声,眼睛都懒得睁开,只是道:“这话跟文若说去,他留的香。” 

军帐里李典正跟乐进到得早,正打赌看曹总睡的是谁。乐进比较老实,脸上一红,不好意思说话。李典趁机捏了一把他的脸,笑道:“这个很容易的,老板身上要是有香味就——” 

这时一股香风扑面,荀彧就进来了。他刚进来,帘子被人扯住,曹操也来了,也是一身的香。 

李典对乐进眨了眨右眼,一副“你看我说对了吧”的表情,乐进偏过头去,打死也不肯接他的飞眼儿。 

然后典韦许褚他们陆续进来,大家开会。许褚周围看看,问道:“老板,咱们还差人呢。” 

曹操淡定自若地道:“哦,郭祭酒身体差,今早起不来,我给他放假了。” 

夏侯渊心直口快地道:“对啊,反正孟德也可以跟奉孝私下交流的,不碍事不碍事。”话音未落就被身边的东尼捅了一胳膊肘。 

而李典不说话了,全程沉浸在“卧槽郭嘉起不来床了那难道我猜错了?不对啊明明老板身上这么香应该就是荀彧没跑了,但是郭嘉不来开会也很可疑啊”的矛盾之中,正在反复纠结的时候帘子又被掀开了。 

郭嘉带着一身的香味进来,微笑道:“不好意思,我来晚啦。” 

李典的脑洞瞬间开懵逼了。 

“哦,对了,”郭嘉顺手从身后牵出来一个抓着甘蔗的小曹丕,道,“丕公子把昨儿买的香料给烧了熏衣服,刚让马啃了一下,要给他找个大夫瞧瞧吗?” 

曹丕紧紧抱着郭嘉的腰死也不撒手,看起来让马吓着了,浑身都香得要命,简直成灾了。 

会当然开不了了,风纪委员长荀彧头一个离席跑去看曹丕了。 

李典简直不知道这个cp应该怎么站了。 

曹操问郭嘉:“那阿丕拿的甘蔗怎么回事?” 

郭嘉想起什么来,笑了,道:“哦,他说要找马决斗,我说马有马蹄铁,你也不能赤手空拳去,就把孟德昨儿没啃的半截甘蔗给他了。” 

曹操哈哈大笑,搂过郭嘉撇下儿子就走了。会也就延迟到了下午才开。 

开会的时候,郭嘉又缺席了。 




20

那次事件之后,曹丕迅速变成了周边武将的取笑对象。李典乐进王异许褚他们还稍好些,在关系更亲密,论起来都是他叔伯的诸曹夏侯那里,他遭到了史无前例惨无人道的围观和调戏。 

虽然大家也没什么恶意,给他的甘蔗都够他盖一个兰亭了,然并卵,还是很耻。 

好在这样的情况也就维持了两天,就被郭嘉严厉地叫停了。郭嘉一发现这种情况,就立刻把曹丕护在了身后,而曹丕其实不太情愿呆在他身后的,在他身上蹭了蹭就转而抱住他的腰,把脑袋埋在他腹部不肯出来,好像受了什么暗无天日的委屈,现在郭嘉一来,才觉得安心了。 

郭嘉温柔地摸着他的头发,抬眼看向众人,不笑,表情非常严肃。他握着桌球杆,护住怀里的曹丕,郑重地道:“以后谁再提这件事,除非从我尸体上跨过去。” 

当然,要打死他可能也不是特别难,毕竟那会儿郭嘉还没开启三英战郭嘉的bug级外挂cg,但真把他打死了又有什么露脸的。再说跟曹操怎么交待,还想不想干了。 

所以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曹丕也就死命赖在郭嘉怀里不起来了,郭嘉又笑了,拍拍他道:“没事了,不理他们,我带你去摘葡萄。” 

曹丕擦了把脸就开开心心拽着他的手去了。 

后来曹操很快知道了这件事,他跟郭嘉笑道:“男孩子被说几下怕什么,你也太护着他了。” 

郭嘉笑道:“心理学上来说,处在发育期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内心是很敏感脆弱的,说不定很小的事情都会给他留下心理阴影。” 

曹操想了想,道:“是吗?我以为这年纪男孩子都挺皮实的……” 

郭嘉问道:“嗯……那孟德在这个年纪的时候,都做些什么?” 

曹操理直气壮山河地道:“跟袁本初一起去偷新娘。” 

郭嘉大笑,道:“阁下果然天赋异禀,不同凡人,我就知道我不会看错人。” 

在一边的荀彧觉得眼前至少出现了一百来条弹幕。 

郭嘉又道:“但公子毕竟是个孩子,不一定跟孟德一样的。” 

荀彧开始盘算:“对啊,公子现在每天就是熏香,写诗,舞甘蔗,种葡萄苗,被马嫌弃,和抱奉孝的腰。” 

曹操心情复杂,看了郭嘉一眼。 

郭嘉大笑,道:“公子果然也是不同凡品,能成大器。” 

曹操现在都不知道是该担心曹丕还是担心他自己了。

评论

热度(232)